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振华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28亿元 同比增长151.66%

2021-10-25 发布易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振华股份(603067)10月21日晚间发布2021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28亿元,同比增长151.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95.29%;基本每股收益0.50元。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近8亿元,同比增长112.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64.55万元,同比增长106.59%。

振华股份表示,第三季度,虽然黄石本部生产基地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节能改造,对当季度产量影响较大,对公司规模效应产生不利影响,但由于公司积极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和降库存销售,较好地满足了市场需求,使当季度业绩增速得以保持。另外,民丰化工整合效果进一步显现,协同效应持续发挥,盈利能力持续优化,对公司整体利润的贡献度提高。

振华股份称,今年公司完成了对民丰化工的收购,成为全球范围内产能最大、市场份额最高、铬化合物产品线最齐全的铬盐行业龙头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西部证券(002673,股吧)和德邦证券两家证券公司研报近期3次对振华股份(603067,股吧)给出“买入”评级。

西部证券研报称,振华股份技改短期扰动业绩增速,看好定价权提升带来公司长期成长。振华股份在此前整合民丰把握行业定价权,铸就全球铬盐龙头,作为少数已掌握无钙焙烧工艺的企业之一,公司产品已由单一的铬盐逐步成长为以铬盐系列为核心,布局维生素K3、超细氢氧化铝等铬盐延伸产品,并对铬盐副产品及其他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综合型化学制造公司。未来随着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公司业绩有望迎来稳步增长。

西部证券表示,铬盐行业整体市场具有规模小,集中度高,具有区域独家主导的特点。供给端,环保高危排放等政策使行业进入门槛提高,格局改善;需求端,下游应用多样化,其中表面处理、涂料和人造革等行业为国内主要需求,目前三大行业整体保持稳步增长,较好的支撑铬盐需求。而近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带动下,表面处理领域的电工钢需求强劲,进一步带动作为其表面涂层材料的铬盐产品需求。

西部证券认为,2020年公司收购整合民丰化工后,市占率提升至50%,行业格局得到改善,未来公司定价权在提升的过程中有望提高产品价格,从而改善企业ROE。同时,公司在经营方面利用上市公司平台优化民丰成本和费用结构,在技术方面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整合效果初显。此外,公司积极拓展上下游,上游通过进入铬矿分选行业和自产硫酸以及下游开拓超细氢氧化铝、维生素K3和金属铬等品类的方式延伸产业链,以期打开企业成长天花板。

德邦证券分析认为,振华股份收购民丰化工后,多重协同效应共振下寡头格局红利将加速凸显。

德邦证券表示,供给端,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铬盐生产与消费国,振华股份与民丰化工整合重组后产能已超国内总产能的50%,寡头格局初现。行业集中度提升使龙头企业将享有更大主导权与定价权。叠加下游表面处理、颜料、新材料等领域需求稳健增长,供需格局改善下铬盐行业景气度拐点将至。

同时,德邦证券认为,整合重组前,民丰化工是仅次于振华股份的龙头企业,其痛点在于高资产负债率下财务包袱过重,拖累公司盈利能力。整合重组后两者资金协同有望优化民丰化工资产负债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此外,技术协同、采购协同、渠道协同、产品协同等多重协同效应共振下,整合后的格局红利将加速凸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