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北约欲延长遏俄“东部战线”

2021-10-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10月23日发表文章《北约开始在黑海集聚兵力》,作者是斯韦特兰娜·戈姆济科娃。全文摘编如下:

北约和美国在黑海地区采取日益猖獗的攻击性行动会导致什么后果?自由媒体网记者向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专家谢尔盖·叶尔马科夫提出了这个问题。

叶尔马科夫答:北约只是在展示“颜面”。冷战结束后,北约尝试在新安全体系中为自己寻找新角色,面临着自我定位危机。现在我们看到,这种身份危机正在以一种非常简单的方式得到克服——回归该组织当初成立时的优先任务。

问:他们在黑海地区有什么计划?他们想发动战争吗?

答:美国赋予北约一个关键角色——就是对抗俄罗斯。也就是说,实施强有力的军事遏制。

我们看到,从2014年开始,北约已积极采取这些行动。但北约有其内部问题,并且由于这些问题而导致资源匮乏。在波罗的海地区,北约在扩大所谓的前沿军事存在。我们可以从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局势中看到这一点。但在黑海地区,北约面临一定的困难。尽管如此,它认为这个地区也很关键。

近期举行的北约峰会、各级官方会议总是提到黑海地区应该与波罗的海地区享有同等优先地位。而现在,北约又一次企图将这个与俄罗斯对抗的阵线——所谓的“东部战线”向西部和南部延长,将其连接起来,整合为统一的阵线。这就是本次北约防长会议意欲达成的目标。

问:北约的新计划不排除在这片地区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对此该怎么看?

答:北约从来没有否认过这样的可能性。像任何军事组织一样,它以发动战争的可能性为出发点进行军事规划。作为一个拥有军事总部的军事组织,北约必须计划军事行动。而俄罗斯则被称为主要的军事对手。

事实上,北约近期采取的军事活动都与这一点有关。这是北约在我国边境附近组织如此大量的军事演习,包括进行战略打击演练、动用美国战略核力量的原因。我们不要忘记,美国的一批战术弹药仍然储存在欧洲领土上。

至于黑海地区,北约遭遇了一些困难。首先,土耳其立场特殊,它玩自己的游戏,试图避免彻底沦为华盛顿的附庸。土耳其支持《蒙特勒公约》,该文件妨碍北约海军力量在黑海地区的急剧增加。要不是这个公约,我想,上述场景可能会迅速出现。

综上所述,北约盟国正忙于寻找各种可能的方法来加强这个组织,忙着增强军事存在,包括通过提高军事机动性。

问: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严重威胁吗?

答:毋庸置疑。我们看到北约及其个别成员国的激进主义程度与日俱增。而它们的挑衅行为也变得越来越危险——接近“临界点”。

看看最近的局势,北约让事情发展到彻底终结通过现有沟通渠道与俄罗斯进行军事合作的地步。

这是北约战略合乎逻辑的延续,实际上是赤裸裸地对我国施加强大压力。但请相信,北约所有计划都会得到俄罗斯的充分反击,以及我们军事政治领导层的充分评估。因此,北约也就仅限于挑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