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尼日利亚再现“劫狱”事件

2021-10-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据路透社阿布贾10月23日报道,尼日利亚监狱部门23日发声明称,22日晚间,有枪手袭击了该国奥约州一座监狱,强制释放了800多名犯人。这是今年发生的第三起此类重大袭击事件。

监狱部门说,袭击者全副武装,在与狱警交火之后,用炸药炸破围墙,进入监狱大院。该部门说,大约有575名待审犯仍然在逃,262名逃犯被重新逮捕。

监狱部门说:“尽管所有待审犯都被强制释放,但关押已决罪犯和女囚的牢房没有遭到破坏。”

报道称,幅员辽阔的尼日利亚正面临诸多安全问题,包括西北部犯罪团伙多次绑架学生索要赎金,以及东北部的叛乱活动。

据报道,在奥约州监狱遇袭前,今年4月,伊莫州曾发生类似袭击事件,导致1800多名犯人被释放,上月科吉州又有266名犯人被强制释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