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年轻人谈恋爱也能赚钱?讲真为你解码兴趣变现新思路

2021-10-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用拆盲盒的方式来匹配交友信息,正风靡年轻人群体。近期,“脱单盲盒”已陆续登陆不少大中城市,从一元钱线下摆摊,到线上盲盒的裂变式分销,“脱单盲盒”俨然成为时下十分火爆的一门低成本生意。凭借低投入、快收益的特征,这种脑洞大开的赚钱方式也引起许多年轻的创业或斜杠一族的关注与仿效。

据了解,“脱单盲盒”兴起于线下的月老办事处,只需要花一块钱,就可以带走异性的联系方式,或者留下自己的,这种简单、高效又满含未知期待的交友方式,很快吸引许多年轻人参与。“脱单盲盒”巧借单身经济东风实现快速出圈,也反映了时下年轻人赚钱的方式正越来越灵活和多元,“玩着玩着就赚到钱了”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据DT财经发布的《2021当代年轻人兴趣爱好大调查》显示,年轻人中出现“兴趣实用化”的趋势,有近30%的年轻人,已经可以通过兴趣爱好小赚一笔,而那些把爱好玩到专业级的人,甚至已经把兴趣变成了主要收入来源。旅游定制师、奶茶代喝员、密室逃脱npc、猫咖老板、酒店试睡员、职业coser,以爱好或第二技能变现的人越来越多。

归根结底,以兴趣赚钱的年轻人,将爱好转换为一种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型价值。值得大家借鉴的是,想要降低职场压力,除了靠大脑洞、新模式外,掌握一种第二技能也是一个好的切入点。如果天生一副不错的声带、嗓音,可以尝试声音变现,如果梦想制造爆款视频,不妨从学习短视频剪辑技能开始。数字化时代,在线学习平台的兴起为普通人掌握变现技能提供了许多便利,尔湾科技旗下专注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

年轻人谈恋爱也能赚钱?讲真为你解码兴趣变现新思路

讲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用户核心需求为出发点,长期分享横跨多领域的专业知识内容。目前,讲真的课程内容涵盖声音变现、视频剪辑、家庭健康等多个门类,帮助国人收获个人价值的持续增长。以讲真打造的《声音美化变现训练营》课程为例,该套课程具有低门槛、易上手、收效快、实践指导性强等特征。无论是零基础的声音小白还是有基础的入门声优等,都能在此课程中有所收获。有声音教练在线辅导,有老师昭阳连麦教学,课程采用趣味直播形式为学员解答疑惑,并设置配音实战练习,帮用户强化实践能力。

《玩转短视频剪辑训练营》,则由专业课程讲师进行全流程细分教学,从账号定位、基础知识,到技巧分享、实战练习,再到核心的变现逻辑,由浅及深,循序渐进,帮助剪辑小白稳步成长为短视频高手。此外,讲师也会详细剖析爆款短视频的制作思路,帮助用户掌握优质短视频快速出圈的核心密码。

当前,「工资+副业+理财+投资 」已成为年轻人的标准赚钱姿势。讲真倡议更多年轻人将兴趣爱好技能化以发展为新的变现手段,或利用业余时间重新掌握一门第二技能。这对年轻人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不仅是个人生命价值宽度的延展,也有助于年轻人更灵活自主地实现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