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北约筹划向黑海快速调兵

2021-10-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10月23日报道,北约正在研究将部队快速调遣到黑海地区的可能性。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1日在布鲁塞尔发表了这一声明。

北约成员国防长聚集在联盟总部,讨论如何防御俄罗斯。加强在黑海的存在是他们总体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称,根据斯托尔滕贝格的说法,黑海地区对北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因为该地区有三个北约成员国——土耳其、罗马尼亚、保加利亚,还有两个“重要伙伴”——格鲁吉亚和乌克兰。

同时,西方不喜欢俄罗斯在该地区的所作所为。

他表示,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北约增加了在该地区的存在,并不断评估还能做什么。例如,北约正在研究在必要时将更多部队迅速部署到黑海地区的可能性。

报道称,在这种背景下,五角大楼负责人劳埃德·奥斯汀不久前对乌克兰、格鲁吉亚和罗马尼亚的访问绝对合乎情理,显然不是出于无所事事的好奇心。他此行的主要“动机”在于,美国不会允许俄罗斯在黑海占据主导地位。

五角大楼负责人还保证,美国“已准备好援助为俄罗斯所苦的国家”。他承诺,如果北约“无力应对遏制俄罗斯的任务”,那么他的部门“将动用驻扎在罗马尼亚领土上的美军”。

据报道,在奥斯汀安抚盟友并发表反俄言论的同时,美国空军B-1B“枪骑兵”轰炸机企图模拟演练对克里米亚地区的黑海舰队进行打击,但在俄罗斯的苏-30战机升空拦截之后离开。虽然美国军机早就是频繁出入黑海水域的“客人”,但俄罗斯国防部指出,美国如此明目张胆的挑衅还是第一次。而且,这并不意味着最后一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