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000元的贵州茅台还能见到吗? 中信证券:持续看好长期投资价值

2021-10-2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25日,白酒股普跌。截止发稿,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跌1.68%。

3000元的贵州茅台还能见到吗? 中信证券:持续看好长期投资价值

消息面上,10月22日晚,贵州茅台(600519)发布了换帅后的首次财报。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茅台实现营收255.55亿元,同比增长9.68%,净利润126.12亿元,同比增长12.35%。以此计算,公司前三季度日赚1.37亿元。

这是今年贵州茅台净利润增速重上两位数。业内人士表示,茅台的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此外,近期市场有传言称,除普茅外,其他茅台酒开箱政策10月21日起全部取消。

除了“拆箱令”被取消以外,早在此前还取消了茅台国际大酒店“订房购酒”活动。这些都足以可见新晋董事长在控制茅台价格方面思路清晰,让消费者看出了贵州茅台想要抑制终端市场价格的决心。

更值得关注的是,相对于茅台在盈利增速方面的回暖,北向资金却选择了减持操作。

从股东榜变化方面情况看,三季度,公司第二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的持股数量8861.7万股,较二季度末下降约726.36万股,持股比例由上半年末的7.63%下降至7.05%。

此外,据此前报道披露,全球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基金三季度减持贵州茅台。据悉,美洲基金-欧洲太平洋(601099,股吧)成长基金三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进一步降低至582.32万股;与二季度末相比,该基金三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降低11.19%。

还有中国人寿再次减持了贵州茅台,悄然退出了前十大股东。

中信证券:持续看好其长期投资价值

而对于茅台,机构普遍维持看好。

中信证券认为,贵州茅台2021Q3营业收入/净利润同增9.9%/12.4%,维持平稳增长节奏。今年以来,茅台酒表现稳健&系列酒加速增长,直销占比持续提升,全年实现经营目标确定性强。公司新董事长上任后传递坚定的改革决心,望进一步强化业绩增长确定性&估值支撑,持续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曾在贵州茅台的半年报点评上表示,维持1年期目标价3000元、对应2022年64倍PE,维持“买入”评级。

而彼时贵州茅台已从2600元跌到1600余元,跌去近1000元。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