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各州检察长:谷歌与Facebook联手破坏苹果隐私保护

2021-10-25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美国12个州的总检察长在针对谷歌的反垄断诉讼中声称,谷歌与Facebook合谋破坏苹果为其用户提供隐私保护的努力。

更新后的起诉书写道:“这两家公司一直在合作,在苹果设备和Safari浏览器中加强Facebook识别Cookie被屏蔽用户的能力,从而绕开了苹果向用户提供更强大隐私保护的努力。”

2020年12月各州总检察长对谷歌提起诉讼,指控谷歌与其他公司串通操纵市场。各州总检察长还指控,Facebook和谷歌参与了违法的广告合作,利用自己在广告技术业务中的垄断地位,在广告竞价中帮助Facebook出价,从而使Facebook内容更容易出现在谷歌广告中谷歌利用对广告科技业务的垄断权。但最新的一份指控指出,这两家科技巨头试图阻碍苹果公司帮助保护用户隐私的举措。

起诉书引用Facebook员工2019年的一项讨论,Facebook曾在匹配苹果Safari浏览器上的用户时遇到了困难。谷歌坚称,Facebook的用户匹配率与其他广告竞标方并无二致。但Facebook员工指出,谷歌愿意使用Javascript脚本语言帮助Facebook更好识别这些用户。总检察长们声称Facebook实质上是在引诱谷歌参与这笔交易,但谷歌否认这一说法。

最近几年苹果一直在加大保护用户隐私的力度。2018年,苹果在其产品中集成了隐私保护措施,例如Safari会要求网站向用户申请追踪的权限,而如果某个网站30天内没有访问,相关Cookie就会被抹除。今年苹果又推出了“应用追踪透明度”工具,可提示用户选择,是否愿意在各个应用中被追踪。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