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大证券:给予安恒信息增持评级

2021-10-2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10-25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吴春旸,万义麟对安恒信息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三季报点评:收入稳健增长,定增落地助力新产品研发》,本报告对安恒信息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308.0元。

安恒信息(688023)

事件:公司发布 21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收入 8.66 亿元,同比增长31.11%;实现归母净利润-2.68 亿元,相比 20 年同期的-3364 万元亏损幅度有所加大。

收入稳健增长,人员增长和安全业务增加带来的费用投入增加导致利润亏损加大:

得益于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且公司云安全、大数据等新一代网络信息安全产品销量增长较快,同时公司持续推进安全服务业务,公司前三季度收入稳健增长。分季度来看, Q1、 Q2 和 Q3 分别增长了 57.84%、 36.51%和 18.72%,20Q3 的高基数导致公司 21Q3 的增速有所下降。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8.66 个百分点至 57.02%,主要系因为低毛利率的安全服务业务收入占比提升。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较 20 年同期增加了 27.31/10.03/3.36/12.24 和 1.67 个百分点,各项费用率明显增加主要系因为前三季度公司人员增长较快和安全服务业务快速增长导致费用投入增加。毛利率下降和费用率上升导致公司利润亏损有所加大。

定增落地助力新产品研发,重磅股东加盟为公司未来业务拓展打好基础:

公司 2020 年 12 月公告拟以竞价发行方式完成逾 13 亿元的定增募资, 主要投向:数据安全岛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涉网犯罪侦查打击服务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信创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网络安全云靶场及教育产业化项目、新一代智能网关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车联网安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2021 年 10 月21 日,公司公告定增完成,中信建投证券、J.P.摩根、建峖实业投资和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获得配额,本次发行价格为 324.23 元/股(以 2021 年 9 月 10日为基准日)。定增的落地一方面可以使公司获得资金用来加大数据安全岛、车联网安全等新兴安全领域的投入,从而进一步增加公司的竞争力;另一方面,此次定增也引进了中国电信等重磅股东,这也为公司未来在相关领域的拓展打好基础。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维持 21-23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 1.94、2.80和 3.98 亿元。看好公司新兴安全和安全服务领域的业务布局带来业绩弹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新兴安全领域拓展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不能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5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82.6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安恒信息(688023)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