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益盛药业:前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8.63%,人参全产业链布局成效凸显

2021-10-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0月22日盘后,益盛药业(002566,股吧)(002566)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4亿元,较上年同比上涨9.69%;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5986.76万元,同比增长38.63%。2021年以来,益盛药业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既定的战略指引下,继续以科技创新、加强内部管理和渠道开拓为重点,外抓市场,内抓管理,不断进行创新突破,以实现公司稳健发展。

国家政策持续加码,中医药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多个支持中药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各省市亦陆续推出相应政策,中医药发展正逐步落实并显现效果。2019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2020年12月国家药监局出台《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2021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到各部委和地方政府陆续根据政策措施出台落实发展中医药发展的相关政策。在利好政策频出的背景下,益盛药业作为中医药行业人参板块的龙头企业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资料显示,益盛药业主营业务为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公司制定的“扎根传统文化,依靠现代科技,打造完整的人参产业链”的发展战略,依托多年来对人参、西洋参研究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原有药品板块的基础上,逐步向人参产业上下游拓展,现已完成了由益盛汉参种植、益盛药业、益盛汉参产业园、益盛汉参化妆品、益盛永泰蜂业、益盛彩印包装六大板块构成的产业布局,形成了药品、健康食品、化妆品三大营销中心,公司也从单纯的制药企业成长为贯穿人参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企业集团。

人参全产业链优势显著,各业务板块协调发展

益盛汉参种植于2005年首开国内非林地人参种植先河,现已种植非林地人参10000余亩,全部通过有机认证。益盛汉参种植基地是我国第一家获得GAP认证的非林地人参种植基地,被吉林省农业委员会认定为“长白山(603099,股吧)人参”品牌原料生产基地和良种繁育基地,益盛汉参牌人参及其制品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作为全国首家实现人参全株利用的医药制造企业,益盛药业充分依托自有的人参种植资源及研发技术优势,致力于对人参、西洋参的综合立体开发,不仅利用传统中药的药用部位,还对其茎叶、花、果进行开发,开发出了包括心悦胶囊、振源胶囊、生脉注射液等在内的国药准字号的产品;包括益参妮奥、奢莲等在内的益盛汉参化妆品。

目前,公司11种剂型获得国家药品GMP证书,拥有117个品种、130个药品批准文号,6个品种为独家生产品种,49个品种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17个品种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业内人士表示,益盛药业人参全产业链价值已完全显现,公司自有种植基地具有成本优势,拳头产品振源胶囊、心悦胶囊和保健品、化妆品具有产品优势,作为一家资源成本优势明显、产品优势突出的中药企业,未来益盛药业有望在政策红利的加持下取得长效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