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丝路引领?科创未来”2021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举办

2021-10-2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变色隔热玻璃、VR数字博物馆平台、花卉精准基因改良……10月22日下午,“丝路引领·科创未来”2021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拉开帷幕,比赛采用“市场化+产业化”评分标准,来自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智能制造领域的20个创新创业项目同台路演,角逐总决赛的席位。

“丝路引领?科创未来”2021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举办

“老男孩”左建昌今年40岁,是双创浪潮中的一名新人,作为第一个上台的参赛者,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项目——面向新工业构筑数字孪生运营平台,该平台面向新工业构筑低碳高效的智慧运维,精益综合能源管理与碳迹追踪,提供全域防控的应急管理。“这次比赛的组织保障非常好,大家的参赛体验都很不错!”在赛后的采访中他表示,从2018年创业以来,感受到西安日益浓厚的创业氛围,享受过政府的政策扶持,身为创业者,他感到十分欣慰。

“丝路引领?科创未来”2021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举办

本次大赛是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会场重点活动之一,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招商启航西安公司承办。大赛自启动以来,收到报名项目百余个,经过项目海选——天使训练营——产业对接——初赛等阶段的选拔,共有20个项目脱颖而出,半决赛从入围的20个项目中产生10个获奖项目,预计11月底进行总决赛。

“丝路引领?科创未来”2021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举办

据了解,西安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和全面的产业基础,近年来,西安各级政府加快新技术产业化、规模化,不断优化产业机构布局、打造服务支撑体系。截至2020年底,在科技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中,西安上升至副省级城市第六名;硬科技、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无人机、卫星通信这些科技热词与西安紧密联系在一起,让西安成为很多科研工作者、年轻创新创业者所向往的城市。

招商启航西安公司负责人李高彧表示,作为招商局集团在西安布局的重要投资孵化平台,招商启航西安公司将积极参与西安的建设,发挥其在金融、产业投资、园区运营等方面的优势,为西安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多帮助。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