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农遗良品”优选计划在北京正式启动

2021-10-2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0月23日,为保护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讲好中国农业文化遗产故事,加强品牌强农意识,助力农遗良品走向世界,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指导的2021“农遗良品”优选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2021“农遗良品”优选计划通过组织上报、专家审核、举办“农遗良品”消费者品鉴活动、线上投票等环节,从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中遴选出2021“农遗良品”十佳品牌、2021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十佳传承团体、2021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十佳旅游线路。

2012年以来,遵循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的方针,农业农村部启动了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认定工作,已分5批认定了118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第六批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21个候选项目已经公示,后续经过综合评估,将公布认定结果。

浙江青田稻鱼共生系统、章丘大葱栽培系统、肥城桃木雕刻民俗作为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及“非遗”代表性品牌进行了现场推介。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