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通胀压顶!鲍威尔认为是时候了

2021-10-2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上周鲍威尔在出席一次线上会议时表示,现在是时候缩减购债了,但现在还不是提高利率的时候。此外,国际油价周线实现九连涨。

鲍威尔认为是时候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应开始通过缩减资产购买来减少对经济的支持,但还不应触碰利率措施。尽管美国非农数据连续两个月大幅低于预期,但严峻的通胀形势令美联储不得不走到这一步。

“我确实认为是时候缩减购债了;但我不认为现在是提高利率的时候,”鲍威尔在一次会议前的线上露面中说,并指出,与新冠疫情之前相比,美国现在仍然减少了500万个就业机会。他还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即随着疫情压力消退,明年高通胀可能会减弱。

此外,其还表示美联储应该会很快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一旦推高物价的供应链瓶颈缓解,通胀应该会回落。

与此同时,美东时间周五,美国股市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创收盘历史新高。截止收盘,道指上涨73.94点,报35677.02点,涨幅0.21%;纳指下跌125.50点,报15090.20点,跌幅0.82%;标普500指数下跌4.88点,报4544.90点,跌幅0.11%,终结七连涨。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英特尔财报发布翌日跌超11%,社交媒体Snap财报发布次日收跌逾26%,拖累Facebook跌超5%,推特跌近5%,谷歌-A跌逾3%,亚马逊跌近3%。

特斯拉收涨1.75%,股价刷新收盘历史高位,报909.68美元,市值突破9000亿美元。

油价周线九连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美东时间周五,国际油价显著上涨,截止收盘,纽约12月原油期货收涨1.26美元,涨幅1.53%,报83.76美元/桶;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涨0.92美元,涨幅1.09%,报85.53美元/桶。至此,美油周线已实现九连涨。

至于原因有分析认为随着欧洲能源危机的爆发,OPEC+拒绝进一步增产及电厂燃料切换等多重因素,美国最大的原油库存中心的库存正在快速见底,这推动油价进一步升至7年高位。

还有交易员表示,未来几周库存可能进一步降至低点,促使市场转向更加看涨。

至于原油市场未来,有观点认为油价涨势会持续下去,因为我们将迈入11月,天气越寒冷就激发更多取暖石油的需求,且假期会推动汽油需求上升。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