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部门发文加强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 液冷技术应用渗透有望提速

2021-10-2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严格能效约束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鼓励重点行业利用绿色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实现节能降耗。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不超过1.3。到2025年,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普遍不超过1.5。加快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原则上布局在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范围内。

数据中心是用能非常集中的大型设施,绿色低碳发展是未来发展方向,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渗透有望提速。据赛迪顾问的数据,以液冷数据中心对传统市场进行替换作为市场规模测算基础,结合华为、阿里巴巴和中科曙光(603019,股吧)对液冷数据中心的替换率调查,保守测算出2025年我国液冷数据中心的市场规模将破1200亿元。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英维克作为国内领先的精密温控节能方案和产品提供商,率先大力推广间接蒸发冷却技术,市场渗透率明显提升,液冷技术在低能耗和高热密度的双重推动下有望快速导入。

高澜股份是目前国内电力电子装置用纯水冷却设备专业供应商,公司积极研发服务器液冷技术和产品,努力开拓数据中心液冷市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