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考报名人数破200万创新高 最热职位超20000:1 网友:真万里挑一

2021-10-2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0月24日18:00,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为期10天的报名落下帷幕。

截至17:50,总报名人数突破202万,较去年同期增长51.4万人;183万余人已通过资格审查,较去年同期增长43.5万,创国家公务员考试人数新高;平均竞争比超过60:1,最热职位竞争比超20000:1。

据统计,此次国考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共有16745个职位共招录31242人,相较于上年增加5516人,扩招21.4%,招录人数近年来首次突破三万。

其中,“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个职位,成为此次国考的最大热门,作为唯一一个“三不限”职位,由于限制较少,总报名人数高达20602人,已通过资格审查人数19236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职位计划仅招录1人,最后的竞争比极有可能超过20000:1,单职位报名人数创国考历史新高。有专家认为,其原因是很多学员的条件筛选的结果只能是报西藏,这些学员主要是想增加考试经验,寄希望于接下来的省市公务员考试。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冷热不均的状况依然存在。截至昨日17:50,无人报考的岗位有127个,涉及招录人数157人,占比5%,属于正常情况。无人报考的岗位主要集中在消防系统,统计局调查总队以及铁路公安等职位。专家分析,无人报考的岗位的核心特征是限制条件具体。

国考报名人数破200万创新高 最热职位超20000:1 网友:真万里挑一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公务员#考试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