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德国总理默克尔收到一份特殊的告别礼

2021-10-2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据法新社海牙10月22日报道,2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最后一次欧盟峰会时,欧盟领导人送给了她一件特殊的告别礼物。这件礼物的设计者是一位年轻的艺术家。但他表示推特上的比喻很有趣,而且“很荣幸”自己的作品被选中。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挑选了荷兰-法国设计师马克西姆·迪泰尔创作的有机玻璃雕塑。该作品被称为“太空蛋”,代表了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大楼里的椭圆形中庭。

当被问及将其作品与托尔金奇幻小说中形象所作的比喻时,迪泰尔对记者说:“我还没看过推特,但我能看出它们的相似之处。真有趣。”

他说,这座雕塑不是《指环王》电影中的巨无霸魔眼,而是为了给人一种“艺术印象”,让人联想到举办欧盟峰会的建筑物。

这位23岁的年轻人还说,它有一个铜质的导航仪,以体现欧盟是一位“领路者”,有机玻璃球“代表着欧洲人民”。

在比利时长大、现在在荷兰设有工作室的迪泰尔说:“对我来说,在我很小的时候,默克尔就已经是德国总理了,所以能为其设计告别礼物是不可思议的。这不太真实。”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