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豪悦护理:尽快终止期货投资 后续专心主营业务

2021-10-25 证券时报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证券时报记者 曹晨

豪悦护理(605009)自10月12日爆出“跨界”炒期货巨亏之后持续受到市场关注。

10月24日晚间,豪悦护理回复上交所监管工作函,截至10月11日,公司2021年度开展期货投资产生累计亏损(含浮动亏损)6934.15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利润比例为11.52%。公司决定有序终止期货投资,对目前持仓谨慎决策择机进行减仓、平仓处理,尽快终止期货业务,注销期货账户,公司未来仍将主要精力投入主业经营中。

浮亏近7000万

10月12日晚间,豪悦护理公告,截至10月11日,子公司江苏豪悦期货账户还持有焦炭2201合约310手,浮动亏损2416.32万元;焦煤2111合约10手,浮动亏损50.19万元;焦煤2201合约579手,浮动亏损2882.73万元。

跨界炒期货巨亏的豪悦护理也因此当天收到了上交所下发的监管工作函。

在监管函中,上交所首先要求豪悦护理,梳理期货投资所履行的内部审议及决策程序,自查是否符合公司章程及有关内部管理制度规定;结合公司业务经营、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期货投资专业储备,审慎评估后续期货投资事项,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对此,豪悦护理10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期货投资品种为商品期货,与公司生产经营及厂房建设所用原材料等相关,公司期货交易管理小组成员具备一定的商品采购、商品期货投资和风险管理能力,但未经过严格、专业的培训,公司进行期货投资主要依赖长期对大宗商品价格跟踪形成的价格判断,投资经验、投资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等有待进一步提高。同时,公司期货投资人员对套期保值理解不深,实际的期货投资行为存在较高风险性。

豪悦护理披露,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未经审计)16.4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亿元,货币资金余额6.24亿元,其中银行存款3.6亿元,其他货币资金2.64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银行理财)12.3亿元。

截至2021年10月22日收盘,公司2021年度开展期货投资累计投入1.5亿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5.49%;产生累计亏损(含浮动亏损)6798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利润比例为11.28%。

豪悦护理表示,由于期货投资具有高风险性,其收益具有极大不确定性。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高度重视期货投资的潜在风险,公司将尽快有序终止期货的操作,对目前持仓择机进行减仓、平仓,尽量减少期货投资亏损,并注销期货账户,后续专心主营业务,对由期货投资而给公司产生的亏损深表歉意。

收到警示函

豪悦护理2020年9月在上交所上市,产品涵盖婴儿纸尿裤、成人纸尿裤、经期裤、卫生巾、湿巾等一次性卫生用品。受疫情影响,全球货物出口运输运力紧张,导致运费大幅上涨,对公司境外销售和净利润均有影响。

10月22日晚间,公司披露2021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46亿元,同比下降19.21%;净利润2.28亿元,同比下降53.72%,净利润下滑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豪悦护理还因投资期货的信息披露不准确的情形,相关责任方还收到了浙江证监局警示函。

公告显示,豪悦护理10月13日发布的《关于子公司投资期货相关事项的说明》中称,“鉴于公司前期新建厂房,钢材等原料需求较大,为间接对冲相关材料价格,公司管理层进行期货套期保值操作”,上述情况与实际不符,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的情形,浙江证监局决定对豪悦护理、李志彪、曹凤姣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