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5年通胀预期史上首次升穿3%!耶伦坚称:美国通胀不会失控

2021-10-25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10月22日,美国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攀升逾9个基点至3.007%,有纪录以来首次突破3%,远超美联储2%的长期通胀目标。

美国5年通胀预期史上首次升穿3%!耶伦坚称:美国通胀不会失控

此前,美国许多经济、金融专家也表达了对通胀的担忧。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通胀压力之下,投资者预期明年将加息两次,最快年中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后可能就宣布上调基准利率。

然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预计,物价涨幅将在2022年上半年保持高位,她反驳了美国通胀存在失控风险的说法。

耶伦周日表示,随着供应瓶颈、美国劳动力市场吃紧以及新冠疫情引发的其它因素改善,通胀料会在下半年放缓。她说,当前状况反映的是“暂时”痛苦

耶伦反驳了前财长萨默斯等人对美联储可能导致通胀失控的批评。她说:

“我不认为我们会失去对通胀的控制。美国人已经很久都没见过我们最近经历的这种通胀了。但随着我们恢复常态,可以预计那种情况会结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则表达了对持续高通胀的担忧,他明确表示美联储将在短期内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但在启动加息上保持耐心。鲍威尔表示,政策“做好了”管理一系列后果的准备。

耶伦还表示,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绝对必要”,并重申了先前有关美国若违约会造成的后果。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