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6人违反防疫规定被立案侦查

2021-10-25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昨日,北京市第24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本市最新疫情信息和相关处置情况。10月23日12时至24日15时,本市新增5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涉及丰台区、昌平区、海淀区三个区。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变化,本市将压减会议论坛,北京马拉松赛推后举行。根据警方通报,此前昌平报告的两名确诊病例自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游返京后出现发热,仍邀请多人到居所打麻将,且未主动报告,已被刑事立案侦查。按照有关要求,本市将对违反防疫规定、隐瞒旅居史密接史、出现症状不主动报告的人员依法处理,对单位防疫不力的追责。

新增病例涉及丰台、海淀、昌平三区

昨日发布会上通报的感染者中,有3名确诊病例住在昌平区宏福苑小区,均为10月22日已通报的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丰台区的1名确诊病例杨某居住于西罗园一区,10月10日起自驾前往内蒙古、甘肃、陕西和山西等地旅游,10月21日返京。海淀区的1名确诊病例居住在芙蓉里小区,10月12日自驾至内蒙古等地旅游,21日下午返京。1名无症状感染者徐某某家住丰台区怡海花园,与丰台区首例京外关联输入本地确诊病例徐某某为父子关系,于19日凌晨作为徐某某密接被隔离管控。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北京市疾控中心对昌平区聚集性疫情确诊病例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该起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序列比对显示,该起疫情病毒与近期我国内蒙古、甘肃等地报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该病毒与此前已通报的丰台区2例确诊病例病毒为同一来源的两个传播分支。

本次疫情中的感染者以55岁及以上人群为主,均直接或间接与内蒙古旅游相关,多数病例病毒载量高,呈现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涉及场所多样的特点,本次疫情共同打牌的8人中,已有5人确诊。

三区迅速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出现确诊病例后,相关区已第一时间采取相关措施。目前,本市已经对昌平区派出工作组,加强防疫指导和督办。昌平区按照封控区域居家隔离要求,加装门磁报警,采用人防加技防手段,确保“足不出户”。将封控区域周边划为管控区域,区域内中小学、老年公寓等实行封闭管理,各类商户暂停营业;将北七家镇、沙河镇其他区域划为防范区域,强化社会面管控。重点加强小药店、小诊所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8家药店予以行政处罚,其中对确诊病例曾购药的1家诊所责令关停、2家药店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并公开曝光。

在丰台区,根据昨日发布会上通报的数据,无症状感染者徐某某密接有26人,其中丰台区13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次密接84人,其中丰台区58人,均已连夜落实规范管控,外区密接及次密接信息均已横转。排查确诊病例杨某密接3人,均为本市外区人员,信息已横转至相关区管控。徐某某工作单位已封闭,349名工作人员全部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3日晚连夜对徐某某10月18日上午曾到访过的三个点位(稻香村看丹桥店、好利来科兴欧尚店、泸溪河桃酥欧尚店)开展环境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杨某居住小区进行封闭管控,划定风险区域,杨某居住地同单元25人已连夜转运至隔离点,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病例杨某家庭及所在楼门环境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海淀区,10月24日凌晨3点22分对病例居住的芙蓉里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小区人员足不出户。截至昨日发布会时,已排查密接39人,已陆续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同时,迅速对病例居住的芙蓉里小区所有人员及环境进行核酸采样。

有阿拉善盟旅居史人员请就地自我隔离

庞星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如您在9月23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旅居史,或者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就地自我隔离不外出,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同时要避免进入复产复工场所。如尚未返京,请暂缓回京,并配合当地防控措施。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及其他高风险人群,请居家隔离足不出户,按照相关部门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

市民朋友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如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务必不要聚餐、聚会,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服药,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