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2年度国考报名结束,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两百万

2021-10-24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2022年度国考报名系统已于10月24日18时正式关闭,考生们已经无法提交报考申请。截至24日17时30分,2022年度国考报名人数达202606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1.4万人,增幅34%。

其中,1837759人通过审核,过审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3.5万人,平均竞争比为59:1。目前还有部分考生暂时未通过审核,全部资格审核将于10月26日结束,暂未通过审核的考生还要继续关注自己的审核状态。截至24日17时30分,仍有127个职位无人报考。

从近九年的报考数据来看,招录人数与报名人数成正相关关系。2022年度国考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共计招录31242人,比去年增加了5516人,报名人数也达到了史无前例的超200万人。

2022年度国考报名最多的三个职位分别来自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办公室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职位长期占据榜首之位,以过审近两万人成为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截至24日17时30分,竞争比达到史无前例的20813:1。该职位要求较为宽泛:不限制工作经历、不限制专业、不限制政治面貌,不需要具备服务基层经历。

位列第二的职位是“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该职位来自首都北京的中央机关,满足专业、学历要求即可,相对来说限制性条件较少。

从2022年度国考报名以及过审人数来看,北京和广东最多。截至24日17时30分,北京通过审核215873人,是唯一一个过审人数超20万的地区。广东紧随其后,过审196603人。这两个地区均比位列第三的山东高出两倍之多。截至24日17时30分,全国有14个地区竞争比接近或超出全国平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竞争最激烈地区并非来自高人气聚集的北上广,而是来自西部雪域高原——西藏,竞争比已经高达160:1。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 张磊校对 贾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