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平安证券:给予豪悦护理增持评级

2021-10-24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0-24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易永坚对豪悦护理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主营业务稳定,核心竞争力未变》,本报告对豪悦护理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52.99元。

豪悦护理(605009)

事项:

公司发布 2021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收 16.46 亿,同比下降 19.21%,归母净利润 2.28 亿,同比下降 53.72%。

平安观点:

期货投资导致利润情况不及预期: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 16.46 亿元,同比下降 19.21%,归母净利润 2.28 亿元,同比下降 53.72%; Q3 单季度营收5.62 亿元,同比下降 13.90%,归母净利润 0.35 亿元,同比下降 69.64%。利润情况波动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期货投资大幅亏损导致利润情况受到影响。

今年行业整体环境影响较大,公司主营业务稳定: 1)今年受新冠疫苗接种影响,新生儿出生率大幅下跌,行业整体受到冲击; 2)纸尿裤行业上游原材料价格涨幅较大,对行业整体利润造成影响; 3)行业去年普遍转产防疫物资导致去年业绩基准较高,今年业绩相比去年普遍有所回调。 4)公司主营的 ODM 婴儿纸尿裤业务没有发生重大问题,经营有序正常。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领先的技术实力以及规模化供应能力: 1)公司自研自产纸尿裤核心的复合芯体,技术及产品质量都位于行业领先水平,技术引领下的客户质量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2)ODM 规模化供应实力强,公司的婴儿拉拉裤、女性裤型经期库的产能和产量均为国内龙头; 3)公司由强技术实力及规模化供应导致的毛利率水平远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在行业内仍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盈利预测和估值: 维持之前对公司的业绩预测,预计 2021-23 年净利润分别为 3.69 亿、 5.70 亿、 6.84 亿,对应目前股价的 PE 分别为 22.8 倍、 14.7倍和 12.3 倍,公司核心竞争力没有发生变化,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需求不及预期; 2)产能不及预期; 3)行业竞争加剧; 4)上游材料价格上升; 5)新生婴儿规模持续下降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4.9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豪悦护理(605009)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