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内蒙古额济纳旗增12例确诊、北京新增5例确诊和1例无症状

2021-10-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24日傍晚,内蒙古额济纳旗通告,25号公告确认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经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复检,并经自治区临床专家组诊断,再次确认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额济纳旗在本轮疫情中共有确诊43例,均已收入定点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目前,额济纳旗已对确诊病例落实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接触人员开展排查追踪和管理,对相关场所采取封闭管理及消杀等措施。

北京方面形势也相当严峻,10月24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10月23日12时至24日15时,北京市新增5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5名确诊病例有3人居住在昌平区宏福苑小区,为此前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有2名分别居住在丰台区西罗园一区、海淀区芙蓉里小区,均曾自驾前往内蒙古、甘肃、陕西、山西等地旅游。

1名无症状感染者现住丰台区怡海花园,也是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北京市疾控中心对昌平区聚集性疫情确诊病例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该起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

序列比对显示,该起疫情病毒与近期我国内蒙古、甘肃等地报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同时与此前已通报的丰台区2例确诊病例病毒为同一来源的两个传播分支。

本次疫情中的北京感染者以55岁及以上人群为主,均直接或间接与内蒙古旅游相关,多数病例病毒载量高,呈现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涉及场所多样的特点,共同打牌的8人中就有5人确诊。

其中2人更是涉疫违法,10月16日自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游返京后,出现咽痛、发热等症状,仍然外出就餐、邀请多人到居所打麻将。

10月19日,其旅行途经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后,2人仍然未向所在社区主动报告,未前往正规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接受正规治疗,仅前往小区附近药店自行购买体温计、药物,导致一同打麻将人员中5人确诊。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上述两人刑事立案侦查。

内蒙古额济纳旗增12例确诊、北京新增5例确诊和1例无症状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北京#内蒙古#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