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北迁西:安梨变身“致富果”

2021-10-24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河北迁西:安梨变身“致富果”

河北省迁西县白庙子乡朱家峪村农民贠凯悦正在采摘安梨。

寒露时节,走进河北省迁西县白庙子乡朱家峪村,满眼都是圆润饱满的安梨缀满枝头,果园里农民摘梨的采梨、运送的运送,乡路上装载梨果的车辆来来往往,一派忙碌丰收的景象。

“我们村的安梨皮薄、汁多,酸甜适中,绝对让人过口难忘!今年产的7000多公斤梨子,还没下树就被老顾客‘预订’喽!”朱家峪村农民贠凯悦一边包装梨果一边高兴地介绍,该村种植安梨的历史达100余年,300口人的小山村基本家家户户皆产安梨,全年总产量超过20万公斤,成为了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

河北迁西:安梨变身“致富果”

果农们围着刚刚采摘的安梨,喜悦地分拣装箱。

“怎样让普普通通的安梨鼓了村民口袋,村党支部可没少下功夫,上山的路是大家一锹一镐修出来的,市场是党员干部带头跑出来的。”作为朱家峪村的安梨种植大户,村党支部书记秦建波感触颇深。为了让村里的老老少少过上好日子,他下定决心要将朱家峪的安梨做成品牌。如何剪枝、疏果、施肥等,通过不断学习,秦建波成了村里公认的“专家”。面对疫情影响,他召集大家采用“线上+线下”销售新模式,动员村干部当起“网红”, 微信销售、直播带货,安梨的销量不减反增。

“每市斤1.25元,只有朱家峪的安梨才敢卖这个价格,当前的产量已经供不应求,下一步我们要想办法扩大种植面积。”通过多年的努力,朱家峪村的安梨赢得了更多人的喜爱,朱家峪村平均每户靠安梨增收已接近1万元,村里还将探索安梨深加工,将安梨产业做大做强,让老百姓(603883,股吧)的日子越过越好。(梁中凯 农民日报 中国农网 记者 李杰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