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脱水研报:建筑行业龙头 PE为4 PB为0.7 ROE为14% 看涨71%

2021-10-24 巨丰投顾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脱水研报:建筑行业龙头 PE为4 PB为0.7 ROE为14% 看涨71%

  建筑行业龙头,悲观预期有所缓解,估值有望迎来修复,利空出尽是利多,PE为4,PB为0.7,ROE为14%,机构看涨71%。

  编辑 | 蓝猫

  特别提示

  通过本公众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巨丰投顾”)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特定客户参考。因本公众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巨丰投顾客户,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公众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Risk Disclosure

  近期市场风格正在转变,市场资金流向也从追景气度的热点往低估值行业逐渐转移。加上对于经济下行预期下,市场对于重启基建来对冲下行压力的预期,使得中字头等逆周期个股从8月份以来逐步抬升,抬升后拉长周期仍处在历史地位。在资金逐渐形成新的共识基础上,低市盈率高股息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新关注点。而消费和医药仍因估值和业绩不稳定仍未获得资金持续关注下,金融、地产、建筑等股仍是近期资金关注重点,业绩稳定增长背景下,估值修复将是目前的最硬逻辑。

  要点:

  ◆地产行业悲观预期有所缓解,估值有望迎来修复,利空出尽是利多。

  ◆本轮大建筑股行情更接近于2018年基建复苏行情,本轮行情中建筑央企估值修复的时间和空间尚未结束。

  ◆该公司为建筑行业龙头,ROE为14%,市盈率仅4倍,对比工程施工板块,市盈率为6.4倍,对应房地产板块市盈率为5倍,均有提升空间,另外市净率仅0.7倍,看涨71%。

  目前压制地产及相关产业链公司估值的因素主要包括:

  1、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盈利能力持续下滑的担忧。由于一方面调控政策限售限价,另一方面前期集中供地并没有很好起到平稳地价的目的,反而土地溢价率提高,市场担心行业未来盈利能力持续下滑。

  2、市场担心调控收紧下,部分大型房企信用风险暴露可能对整个行业造成冲击。部分过往扩张激进,债务规模较大的房企在本轮调控中可能出现信用风险暴露,对供应商、金融机构等全产业链造成冲击。

  近期集中供地暂缓,信用风险逐步释放,行业悲观预期有所改善,估值有望迎来修复。近期深圳、青岛、上海等地集中供地暂缓,预期后续供地政策或发生一定调整,土地溢价率快速上升情况或得到控制,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恶化的悲观预期也将有所修正。此外,恒大公告拟通过出售旗下物业、汽车等公司股权融资,并积极通过加速销售、变现资产等方式回笼资金,市场对部分房企信用风险的担忧或已经逐步见底。从盈利恶化及信用冲击两方面看,行业整体悲观预期已经有所改善,板块估值或将迎来一定程度的修复。

  调控背景下,稳健央企市占率有望提升

  “三条红线”与地产贷款管控背景下利于央企龙头市占率提升。20 年下半年起“三条红线”与“房贷集中度管理”等重磅政策连续出台,分别从资金需求端与供给端加强对地

  产行业融资行为管控。在此背景下,预计行业供给侧改革将加速,此前杠杆较高的激进房企融资将受到严格限制,市场份额将向经营稳健、杠杆率低的龙头企业进一步集中。

  施工业务市占率持续提升,长期稳健增长可期。近年来施工业务市占率持续提升,施工面积市占率由2009 年的 4.5%提升至 2020年的 10.3%,未来装配式建筑、项目大型化与综合化等因素有望强化这一趋势。在行业增长放缓背景下,订单有望保持高于行业增速,实现持续稳健增长。

  为本轮大建筑股行情在历史上可类比的行情,主要包括2014年、2016年、2018年等时期大建筑行情,其行情驱动力、轮动过程、增量资金来源、建筑央企收益表现等存在一定相似性。

  2014年行情驱动力:分子端“一带一路”打开海外业务空间,分母端受益连续降准降息;2016年行情驱动力:分子端PPP释放高增长预期,险资举牌助推行情高度。2018年行情驱动力:分子端基建短期刺激叠加分母端连续降准,但驱动力量不如前两轮行情。

  从持仓结构和行情驱动力来看,本轮大建筑股行情更接近于2018年基建复苏行情。从绝对空间来看,本轮大建筑股行情涨幅应该会大于2018年行情水平,而头部建筑企业9月以来已实现涨幅均显著低于2018年行情水平,因此本轮行情中建筑央企估值修复的时间和空间尚未结束。

  2014年后历次大建筑股行情均经历先央企领涨、后地方国企补涨的估值修复过程。此除了继续关注大建筑股的行情持续性之外,也需要重点关注地方建筑国企的估值修复机会。

  今天就让我们来看该建筑龙头股的财务状况:

脱水研报:建筑行业龙头 PE为4 PB为0.7 ROE为14% 看涨7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