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周鸿祎:当程序员比老板更幸福 不用害怕人们的算计

2021-10-2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当老板幸福还是当程序员幸福,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深有体会。

据媒体报道,10月24日是程序员节,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就谈到了自己对程序员和老板谁更幸福的理解。

周鸿祎表示,当程序员最大的幸福是可以拥有很强的操纵感,能够指挥操作电脑干任何自己想干的事情。并且程序员基本上只需要跟电脑打交道,而电脑是很单纯的,不像人这么复杂。

视频

与之相比,人们往往羡慕当老板会更有钱大,或者有影响力。但实际上当老板也有很多痛苦,而最痛苦的就是和人打交道。

因为人相比电脑要复杂的太多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你不知道他们在心里想什么,也不知道在琢磨什么,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算计你。

而在商场上是要面对很多陷阱和压力的,所以一个程序员如果能够做出最牛的软件,通过这个软件能创造出一种产品,我依然觉得程序员应该是最幸福的。

此外,周鸿祎还表示在自己认识的程序员大佬中,雷军、求伯君是非常出色的。马化腾、丁磊自己也写程序,但他们是更出色的产品经理。如果从整个编程序的功力来讲,自己应该可以排到前三名。

据了解,1024程序员节是广大程序员的共同节日。1024是2的十次方,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程序员就像是一个个1024,以最低调、踏实、核心的功能模块搭建起这个科技世界。

针对程序员经常周末加班与工作日熬夜的情况,部分互联网机构倡议每年的10月24日为1024程序员节,在这一天建议程序员拒绝加班。

周鸿祎:当程序员比老板更幸福 不用害怕人们的算计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程序员#周鸿祎#老板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