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政策累积效果显现 市场供需和预期生变 煤价或将继续回落

2021-10-2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北京,记者 张晓翀)讯,本周动力煤期货价格冲顶回落。市场人士称,本周政策累积效果显现,煤价自高位暴跌,此外市场供需环境和情绪也亦开始变化。预计后期煤价大概率将继续回落,并逐步回归至合理区间。

他们同时指出,本周煤炭现货价格亦有较大回落,产区煤矿多数主动降价100元/吨,另外个别煤矿降价幅度达300元/吨。同时期货盘面价格较顶点跌幅已达30%,短期政策层面保供稳价效果显著。

中信建投期货黑色系首席分析师赵永均对财联社表示,目前随着增产保供政策的陆续落实,动力煤供给有明显好转,此外十月份以来电厂日耗开始明显下降,全国重点电厂库存较月初增加1,500万吨,且随着大秦线检修结束,港口库存回升,港口煤价料随盘面逐步回落。

银河期货研究员张孟超对财联社表示,政策层面对动力煤的调控力度加大,目前坑口的增产措施效果显现,叠加港口限价措施到位,对前期煤价过快上涨的市场预期形成抑制,市场炒作情绪明显降温。现在电厂库存开始出现稳步上升,后期煤价整体或将维持震荡下行走势。

市场人士并透露,随着主产区核增产能陆续进入生产序列,有效生产不断增加,全国日产量突破1,150万吨,后期供暖期保供产能仍有部分临时核增可以发挥作用,预计11月日产量可突破1,200万吨。

此外,保供期对于进口煤源的通关政策相对宽松,后期供暖用煤如有增加,进口煤仍旧会有增量。同时近日电厂端煤库存开始累积,市场供需环境正在逐步变化,前期煤炭紧缺的情况将有所好转。

政策累积效果显现 市场供需和预期生变 煤价或将继续回落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