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南都电源(300068.SZ)拟收购两子公司剩余股权整合轻型电动自行车电池业务

2021-10-2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南都电源(300068,股吧)(300068.SZ)公告,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管控力度,推进公司轻型电动自行车电池业务整合,公司拟收购界首市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南都华宇”)和浙江长兴南都电源有限公司(“长兴南都”)少数股东股权。公司于近日与湖州博涵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州博涵”)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方式收购其所持有的南都华宇49%股权及长兴南都49%股权,本次交易合计作价为人民币1.8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原分别持有南都华宇和长兴南都各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分别持有南都华宇和长兴南都100%股权,即南都华宇和长兴南都成为南都电源的全资子公司。

据悉,南都华宇及长兴南都为公司轻型电动自行车业务生产与销售平台,是公司重要业务版块。近年来随着外卖、跑腿等即时配送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受到疫情影响,轻型电动自行车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轻型电动自行车业务营收规模持续保持增长,尤其自2020年以来,随着石墨烯等高端系列产品的推出,公司与主要头部主机厂形成战略合作,带动销售价格及收入的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轻型电动自行车业务已由去年亏损状态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