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家卫健委:本轮疫情已波及11省份,扩散风险加大

2021-10-24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4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会上表示,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

米锋强调,发生疫情的地区,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未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加强监测预警。要严守外防输入各个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减少跨区域聚集性活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同时,各地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强化应急处置的区域联动,共享流调信息,及时精准推送风险人员数据并协查管控到位。

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0月23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亿4472.7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亿6762.1万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会上表示,关于疫情源头目前还在流调溯源中,从传播链来看总体比较清晰,截至10月23日24时报告的133例感染者中106例与旅行团传播链有关,涉及到13个旅游团或自驾游。根据现有的流调和病毒测序结果,病例的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与国内此前疫情的同源性低,提示本次疫情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