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交通运输部:原则上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开展对外道路客运服务

2021-10-24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10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周旻介绍,疫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采取了客运管控措施。原则上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开展对外道路客运服务,暂停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对中高风险地区轨道交通和城市公交站点实施跨站、甩站运行,全力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截至目前,甘肃的兰州、嘉峪关、张掖市,内蒙古的二连浩特市、额济纳旗等地,已经全面暂停道路客运服务。涉疫地区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采取了对交通运输工具、场站的环境监测和消杀,对涉疫司乘人员的隔离管控,对重点人员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做好疫苗加强接种等工作。

同时,全力做好应急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依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加强协调联动,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交通管控和应急运输保障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各地按照非必要不阻断的原则,会同相关部门科学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和专用检查车道,完善应急运力储备,加强运输协同调度、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快速便捷的通行。全面加强疫苗货物运输供需信息对接,车辆通行保障、运输过程监督,落实好免费通行、优先通行等各项政策。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