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疾控:我国目前采取的加强免疫接种策略是同源疫苗接种

2021-10-24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10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召开了关于疫苗使用的专门会议,会议上对脊灰疫苗、流感疫苗、疟疾疫苗以及新冠疫苗提出了相应的建议,这里也提到关于加强免疫的问题。

从加强免疫上,专家组建议使用同源疫苗,就是相同技术路线的疫苗,尤其是灭活疫苗建议开展后续增加针次加强免疫接种。也考虑了不同技术路线,即异源疫苗接种的问题,异源疫苗接种专业上来说就是序贯免疫,关于序贯免疫的应用必须有其证据、有研究结果。后续会根据相关企业研究的序贯免疫结果来进行论证,提出相关建议。

我国目前采取的加强免疫接种策略是同源疫苗接种。即使用灭活疫苗完成全程免疫的还是用灭活疫苗加强,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完成全程免疫的还是用腺病毒载体疫苗加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