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伊朗新省长在就职典礼上被袭击者扇耳光!新省长:请原谅他

2021-10-2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何卓谦】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英国《卫报》等媒体报道,伊朗东阿塞拜疆省新任省长阿贝丁·霍拉姆23日在该省省会大不里士举行的就职典礼上突然被扇了一耳光。

视频显示,当霍拉姆正在讲台发表演讲时,一个男子从舞台侧边出现,径直向讲台走去,突然扇了这名新省长一巴掌。几秒钟后,数名安保人员上台把袭击者拖走。

随后,霍拉姆回到舞台上,回应了这一突发事件:“我当然不认识他,但你应该知道,虽然我不想说,但我在叙利亚的时候,每天会被敌人鞭打十次,会挨打……他们不止十次拿着上膛的枪指着我的头,我认为他(袭击者)和那些敌人是一样的,但请原谅他。”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霍拉姆曾在伊斯兰革命卫队任职,曾一度被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绑架。而袭击者则是伊斯兰革命卫队“阿舒拉军团”(Ashoura Corps)的一名成员,该军团曾由霍拉姆负责管理。该媒体还称,此次袭击是出于“个人原因”,但没有详细说明。另据伊朗半官方媒体法尔斯通讯社则爆料说,袭击者对自己妻子从一名男护士而不是一名女护士那里接种了新冠疫苗感到不满,所以出手打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