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澳教育部长批学校对学生灌输历史负面内容,警告下一代不愿保卫国家,还硬扯上中国

2021-10-2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环球网报道】《澳大利亚人报》21日为该国教育部长将进行的一次重要讲话造势称,教育部长艾伦?塔奇将于22日发表的一次演讲中警告,下一代澳大利亚人将不愿意在军事危机中捍卫自己的国家,原因是澳大利亚的学校向学生们灌输了对该国历史的负面看法,削弱了他们对“自由民主”的信心。

澳教育部长批学校对学生灌输历史负面内容,警告下一代不愿保卫国家,还硬扯上中国

澳教育部长批学校对学生灌输历史负面内容,警告下一代不愿保卫国家,还硬扯上中国

《澳大利亚人报》提前做出预告称,艾伦?塔奇将在澳独立研究中心的一次重要演讲中推动对国家课程草案进行更深远改革,包括对历史的处理,他警告说,这可能会加深意识形态上的疑虑。报道称,艾伦?塔奇表示,对澳大利亚学生仍被灌输“对我们的国家、历史和人民的负面看法 ”深表关切。

“在过去的20年里,澳大利亚的教育标准在下降,我们不能让我们的课程停滞不前。它必须有更高的目标。它必须提高标准,这样我们才能达到20年前的水平”。

艾伦?塔奇认为,在学校里,西方自由主义文化应该像原住民文化和遗产一样得到强烈捍卫。

“这些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的核心问题。我们应该期望我们的年轻人在离开学校时对我们的自由民主有一个了解,以及我们是如何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富有、最自由、最宽容和最平等的国家之一,有数以百万计的人移民到这里。”他声称,“如果他们不学习这些,他们就不会像前几代人那样捍卫它。”

将所谓西式 “自由民主”奉为圭臬的同时,艾伦?塔奇还将话题引向中国。

他声称,鉴于专制主义、共产主义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在全球范围内的兴起,以及在国际舞台上出现了更加强势的中国,澳大利亚的中学毕业生必须清楚他们有“多幸运”。

“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没有比这更重要的时间来教导孩子们自由民主的起源、价值和独特的伟大了。”

报道说,艾伦?塔奇21 日在议会发言时还说:”我对目前提出的(课程)草案不满意,因为其中一些支撑我们民主的核心内容没有出现。”

《澳大利亚人》提到,近几个月来,艾伦?塔奇受到教师和进步人士的强烈批评,因为他反对将奴隶制、帝国主义和殖民化作为历史课程草案的主要内容,并说儿童不应学习“澳新军团日”是一个“有争议的想法”。教育部长的批评者还说,他坚持让孩子们接受更积极的西方文明观,这与他在大学里扩大对言论自由的保护的运动相矛盾。

澳大利亚对原住民的歧视已持续几个世纪,对原住民的痛苦呻吟置若罔闻。以“人权教师爷”自诩的澳大利亚人权记录实际是一部带有斑斑血迹、散发恶臭的犯罪记录。澳大利亚前驻波兰和柬埔寨大使托尼·凯恩一针见血挑明,“澳大利亚正迅速成为一个悲哀的笑话”。《卫报》曾以“杀戮时刻”为主题发表多篇文章披露殖民时期原住民遭受杀戮的内幕,澳大利亚政府参与屠杀情况持续至20世纪20年代。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