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660万美元成交!世界最大三角恐龙化石被拍卖

2021-10-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10月21日报道,有6600万年历史、长8米的迄今出土的最大三角恐龙骨骼化石周四在一场拍卖会上以660万美元的高价出售给了一位美国收藏家。

报道称,在巴黎德鲁奥拍卖行拍出的最后价格——550万美元不含手续费——远远高于120-150万美元的预计售价。

报道介绍,“大约翰”骨骼的完整度为60%,它是2014年在美国南达科他州出土并由意大利专家完成组装的。

它现在将回到美国,成为那名未透露姓名的买家的收藏。据拍卖行称,这位收藏家在终于亲眼看到了“大约翰”之后便对它“情有独钟”。

该买家是在击败另外10位竞买者后胜出的,其中的3位竞买者甚至在拍卖的最后几分钟里还在不断提高叫价。

拍卖师亚历山大·吉凯洛说:“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价格。”拍卖会主管、古生物学家雅各布·布里亚诺说:“我没有料到会拍出这个价格。”

据悉,“大约翰”生活在晚白垩世时期,即恐龙生存的最后时期。它死于一处泛滥平原并被埋葬在淤泥中,这使其化石保存完好。

报道称,这宗拍卖在欧洲创下纪录,但仍远远低于去年在纽约以3180万美元售出的一具6700万年历史的霸王龙骨骼化石。(编译/曹卫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