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保卫”台湾? 美专家:拜登说的“显然不是真的”

2021-10-2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10月22日报道,分析人士将拜登关于“保卫”台湾的言论视为失言。

美国的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台湾问题专家葛来仪称拜登的言论是“失言”,并说,华盛顿有“保卫”台湾的承诺“显然不是真的”。

她说:“一些人认为这是故意发出不明确的信号,但我认为,这毫无意义。混乱的美国政策削弱威慑。”她指出,拜登的“亚洲政策沙皇”库尔特·坎贝尔已经拒绝在台湾问题上“战略清晰”。

另一名台湾问题专家、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前处长包道格说,拜登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中的重点是推销他的国内经济议程。

“尽管他在外交事务上享有盛名,但当他分心时,偶尔也会不那么精确,”包道格说,“白宫迅速发布‘政策不变’的更正是正确的,因为目前政策就是如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