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九寨鲁能胜地探索文明实践更生动的打开方式

2021-10-2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九寨鲁能胜地分中心近日揭牌,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进一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探索文明实践更生动的打开方式。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九寨鲁能胜地分中心位于鲁能美丽汇商业街,包含理论学习区、引导和服务群众的功能区、乡村振兴实践的成果展示区三个板块,既面向当地民众又服务外来游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群众素质文化的提升阵地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身着民族服饰的村民围成一圈跳起的锅庄舞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拍照,兴之所至甚至参与其中。中国绿发九寨公司经常性组织锅庄舞、故事汇、灯光秀、群众体育比赛、文艺演出等文化活动,引进的九寨沟县首家院线影院,对周边群众提供优惠票价,让当地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中国绿发九寨公司还帮助村民开发马帮游览、藏寨观光、藏家体验等文化旅游产品,协助村民打造“中查集市”,建设九寨藏羌非遗博物馆,成立国家级非遗大师工作室,面向周边村民定期组织羌绣、唐卡等非遗技艺的大师培训讲座,实现了农民增收、文化传承的双重效果。

绿色映底蕴,山水见初心,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时代的呼唤,中国绿发九寨公司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持续落实、落细,引领广大群众认识文明实践、认同文明实践、参与文明实践、推动文明实践,以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用优质绿色生活空间勾画美好绿色健康生活,以实际行动书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