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冬奥短片《冰雪之约》首映

2021-10-2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冬奥短片《冰雪之约》首映

本报讯(记者 肖扬)10月2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冰雪之约》全球首映式暨创作分享会在中国电影(600977,股吧)博物馆举行。导演丁晟携摄影指导丁豫、美术指导冯力刚、作曲捞仔等主创登台畅谈创作感悟,主演谷爱凌透过视频连线送上冬奥祝福。

《冰雪之约》由丁晟执导,易烊千玺与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主演。短片以纯净冰雪与炙热火种交汇的“色彩与温度”为意向,透过冰、雪、火三重元素进行自然融合。火光照射下,由易烊千玺饰演的探险少年燃亮天山岩洞中的史前滑雪岩画,开启一段穿越时空的追光之旅,与在冰雪世界中重逢的滑雪少女谷爱凌体验冰雪运动之乐,最终共同奔赴北京2022年冬奥之约……

谈及此次拍摄经历,导演丁晟坦言格外不一样,因为具有“使命感”。“必须得拍好,得拿出最高水平。我跟团队说,不管有多苦,一定要做出自己满意的结果来。”丁晟透露,直到发布前一天晚上,团队仍在精心雕琢这部作品。

用岩画中古人滑雪的记录作为开场,丁晟表示,这是因为主创团队认真研究了中国的滑雪文化,而且实地前往新疆考察和采风,他认为这样的开场具有历史厚重感,也很有意义,开头的小空间也能与后面的开阔天地形成对比。

为呈现自然状态下的冰雪之爱,片中所有壮阔场景都在中国冰雪大地实地拍摄。实景拍摄地新疆阿勒泰也是我国冰雪运动的起源地。2005年,科考队员在阿勒泰汗德尕特乡的山涧洞穴中,发现了旧石器时代晚期古阿勒泰人脚踏滑雪板、手持单杆滑雪狩猎的岩画。易烊千玺照亮的壁画,记载了前人体验冰雪魅力最初的故事。

全力备战冬奥中的谷爱凌也向现场发来问候。正在瑞士训练的她在感谢摄制团队之余,直言这部短片给了自己一个了解冰雪运动艺术感的机会,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机会表达自我、打破界限,期待在中国的雪坡上认识更多朋友,与更多人分享冰雪运动之美。

来到现场的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陈宁也称赞丁晟导演团队,用书写历史的态度记录下了当代中国的大美景色和人们的精神状态,将冰雪运动及奥运精神的至真至爱完美表达,让该片成为有价值的冬奥遗产。她也祝福《冰雪之约》能够伴随冬奥脚步走向世界,真正走进每一位热爱冰雪运动的人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