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文旅部:即日起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2021-10-2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文旅部办公厅昨日下发了《关于从严从紧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即日起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文旅部要求,各地要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搞变通。同时,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文旅部要求,各地要从严从紧落实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景区开放管理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游客入园扫码登记、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

文旅部表示,各地对于麻痹大意、消极应付现象要及时警示、坚决纠正,对于风险隐患、漏洞短板要及时发现、有力处置,不放过一处细节,坚决整改到位。文/本报记者 赵婷婷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