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积电“投降”

2021-10-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美国压力下,台积电终于“顶不住”了。

据中时电子报网站23日援引外媒报道,就此前被要求向美国提交用户资料等机密信息一事,台湾地区芯片制造业巨头台积电一改往日强硬表态,于22日首度“屈服”,表示将在11月8日前提交资料给美方。

在声明中,台积电称,向美国提交资料旨在协助厘清半导体短缺问题,台积电一直以来与所有关系伙伴积极合作,以突破全球半导体供应上的任何挑战。

但在此之前,每次被问及是否会向美国提交材料,台积电都再三强调:客户信任是台积电成功的要素之一,台积电绝对不会泄露客户数据等敏感信息。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也已对外宣称,英特尔、通用汽车、英飞凌和SK海力士等多家公司均作出表态,承诺将在期限内提供相关资料。

美商务部还声称,提供数据是自愿性的,因为这些信息对于强化供应链透明度十分重要。至于是否采取强制措施,将视企业提交数据的质量再做决定。

但无论美方如何为自己的做法“洗白”,都无法消解其无理要求在台湾岛内引发的热议与担忧。毕竟台积电作为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厂,交出数据的做法很可能导致苹果等大客户的敏感数据流出。

在台湾当地论坛PTT上,台积电“乖乖投降”的消息引发大讨论,网友纷纷对台积电屈服来得如此之快表示不满。也有网友写道:“能不给吗,美国爸爸等得都不耐烦了”、“美帝干爸要厂给厂,要情报给情报”。还有不少网友直呼再次看清美国:“美国是一个尊重自由市场经济的国家?”“美国真的很流氓”……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