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陕西疾控:最早病例感染毒株与二连浩特疫情无关 本轮为新疫情

2021-10-2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陕西省疾控今日公布了此轮疫情病例基因测序情况,根据对比,本轮疫情最早的阳性夫妻所感染的变异株,与同期内蒙古二连浩特、新疆霍尔果斯疫情的毒株无关联性,为一轮新的疫情。

陕西省疾控今日介绍,10月17日凌晨,陕西省疾控中心接到病例1闫某和病例2姜某的标本后,进行复核并第一时间启动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工作。18日凌晨1时完成测序,鉴定毒株型别为德尔塔。本轮疫情前,陕西本土病例中无德尔塔毒株型别,病例1、2与近期该省接收的境外输入病例的病毒基因组同源性较低,无关联性。

值得注意的是,18日测序结果上报国家疾控中心后,经初步比对分析,认定该变异株与同期内蒙古二连浩特疫情、新疆霍尔果斯疫情的毒株无关联性,为一轮新的疫情。

新京报记者 戴轩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