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西孝义:19户民营企业捐资2.43亿元用于灾后重建

2021-10-2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22日,山西孝义市举行“风雨同舟 重建家园”企业界防汛救灾爱心捐资仪式。19户本土企业现场捐资2.43亿元,支持受灾乡镇灾后恢复重建,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再次彰显孝义人“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精神特质,展现了新时代孝义企业家群体的新形象,为书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孝义新篇章凝聚了最广泛的共识和最磅礴的力量。

山西孝义:19户民营企业捐资2.43亿元用于灾后重建

爱心捐资仪式现场图

国庆期间,孝义市出现强降雨天气。据气象部门的统计,10月2到6号,累计降水量241.2毫米,为历年同期平均降水量的17倍之多,同时,受上游来水,汾河洪水倒灌等影响,导致孝义境内文峪河、磁窑河部分河段漫堤,磁窑河孝义段决口4处。洪灾肆虐,沿线的大孝堡镇、梧桐镇、振兴街道的15个村庄被淹,受灾严重。汛情险情发生后,按照省、吕梁市部署,孝义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响应,在该市领导下,广大党员群众和救援队伍闻汛而动、奋战一线、众志成城,社会各界驰援相助,防汛救灾工作有效有序推进,目前进入灾后恢复重建的阶段。

作为孝义经济社会发展中流砥柱的孝义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不仅在经济领域是主力军,在社会事业方面也是排头兵,捐资现场,入榜中国企业500强的山西鹏飞集团捐资6000万元;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山西金岩工业集团、山西信发化工有限公司、孝义市兴安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分别进行了捐资,现场捐资总额达2.43亿元,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灾情发生以来,该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奔赴救灾前线、来自全国各地救援队伍和爱心人士的温暖捐助、孝义籍在外儿女积极筹措资金物资,在举全市之力推动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广大企业家又一次挺身而出,慷慨解囊,用一份份爱心搭筑起了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的希望,数不清的爱心汇聚到孝河大地,带给受灾人民群众以战胜灾情、重建家园的巨大信心和勇气。该市在上级领导关心支持下,与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向、拼搏奋斗、携手与共,坚信一定能够排除万难,重建美好家园(博客,微博)。

张世川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