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女子化浓妆看病让老中医懵了!中医讲究看面色:却只能看舌头

2021-10-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众所周知,中医讲究“望闻问切”。不过,近日一名化妆女子却让一位资深老中医懵了。

据媒体报道,近日,河南汝州的一名化了浓妆的女子在去看中医的时候,愁怀了一名老中医。原因是因中医讲究看面色,而化了浓妆之后就看不出真实情况了。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一名女子在找中医看病时,由于化了浓妆,不仅脸色完全看不出来,就连指甲也涂了指甲油。无奈,老中医只能看女子的是舌头。

视频

医生表示,在找医生看病的时候,尽量不要化妆,指甲上也不要抹东西。因为中医讲究看面色,像面色、鼻子主经络肺经,颧骨的地方主脾经,而口唇周围则是主胃经。一旦化了浓妆,就完全不能从面色去查看脏器的一些情况。

医生指出,有些人病人一旦卸妆之后,脸上发青发黄,没有血色,还有斑,这些都是受寒引起的。而脚部的三阴交和腿部的血海,夏季和冬季是都不能受凉的。

此外,古书有云,女喜温不喜寒。因此,现在的女孩子冬天穿裙子,作为中医,自己是极力反对的。只要把腿保护好,脸色就能好,就不用化妆还能省下很多化妆品的钱。

据了解,中医学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将人体看成是气、形、神的统一体,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的方法,探求病因、病性、病位,分析病机及人体内五脏六腑、经络关节、气血津液的变化。

从而判断邪正消长,进而得出病名,归纳出证型,以辨证论治原则,制定“汗、吐、下、和、温、清、补、消”等治法,使用中药、针灸、推拿、按摩、拔罐、气功、食疗等多种治疗手段,使人体达到阴阳调和而康复。

女子化浓妆看病让老中医懵了!中医讲究看面色:却只能看舌头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化妆#中医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