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数据透视北京电竞产业发展趋势》发布:北京电竞产业全面提速

2021-10-2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数据透视北京电竞产业发展趋势》发布:北京电竞产业全面提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覃澈)10月22日,“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首钢园开启。多方人士就北京电竞产业现状和未来方向进行研讨。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在会上表示,“2021年上半年北京互联网+文化企业实现收入4615.3亿元,同比增长35.9%,占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收入的比重达到57.4%。数字经济正在为文化产业注入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

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场景,电竞产业也得到来自多方的关注和支持。贝壳财经记者了解到,作为2020年北京市在全国首创以城市命名的电竞活动品牌,“电竞北京2020”全年累计组织赛事活动1400余场次,吸引近8亿人次线上线下观看参与,传播曝光超18亿次。而在2021年5月所举办的“电竞北京2021”截至目前已开展论坛峰会、电竞赛事、展示交易、文艺表演、网络综艺等各项活动逾千场,吸引线上线下观众超18亿人次,媒体观看达20亿次。

据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电竞市场实现销售收入720亿元,电竞用户规模已接近5亿人。而作为中国电竞的发源地,北京孕育了中国最早的一批电竞赛事、电竞俱乐部和电竞企业,如今已是中国电竞产业的核心区域。

而据会议现场发布的《数据透视北京电竞产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随着北京在电竞产业发展的不断提速,当下已超过深圳和广州,仅次于上海。如今已有419家电竞企业,5个专业场馆坐落在北京,更有北京WB、北京JDG等职业战队。而在政策环境、基建环境、受众环境、人才环境等方面更具备深厚基础,未来在电竞产业聚焦度、赛事丰富度方面的持续发展,将极大推动电竞成为北京新的文化名片。

编辑 徐超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