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专家:新冠疫苗加强针副作用很小

2021-10-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在新一轮疫情的背景下,针对重点人群,多地已陆续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

10月2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针对有些人担心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后会有不良反应的问题,专家介绍说,副作用很小,不用过度担心。

第三针与前两针新冠疫苗能否混打?专家邵一鸣表示,目前还是建议打同类疫苗的第三针。

视频

专家同时指出,新冠疫苗并非一劳永逸,确实需要注射加强针。第三针并非简单重复,抗体反应滴度高时间久。

为了探讨如何打好第三针,科兴疫苗分4组进行对比研究,发现2剂注射后6个月左右,抗体滴度明显下降,但第3剂之后抗体滴度可以迅速升到高水平。

另外,第三针注射6个月后,多数还保持阳性滴度,抗体阳性率为61%~66%。可以预见,6个月后注射第3剂,不仅可以获得更高的抗体滴度,在随后的6个月中可望保持较高的阳性水平。

专家:新冠疫苗加强针副作用很小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疫苗#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