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启牛学堂:避开这四个观念,才能学会科学理财

2021-10-2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启牛学堂:避开这四个观念,才能学会科学理财

2021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伴随着政策的大笔一挥,“共同富裕”再次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实现普通人的致富梦想,不仅是宏观政策面临的课题,也是对每个个体、家庭成员在致富路上的财商智慧的考验。之于个体而言,塑造科学理财观和提升财商素养是个庞大而系统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启牛学堂建议,不妨先来看看以下四个常见的错误观念。

一、缺乏耐性,急功近利

提高财商素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有些人期望多读几本书就能速成,但事实上,投资理财这件事从来不是靠读几本书就能学会的,它需要的是基础的金融知识,再加上丰富的实操经验,共同构建起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和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论。

二、忽视规则,盲目短视

一个成年人应该懂得,任何的获取都会付出相应的代价,这个代价不仅仅是金钱,还包含时间、精力、机会成本等。那些不理解规则的人在投资理财的时候,在高投资回报率的利诱下,由于盲目短视,遭遇金融诈骗的概率往往更高。

三、求全心态,不懂取舍

什么都想要,就什么都得不到。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没有满分答案,比如说买房,不可能占全地段好、面积大、交通便利、价格便宜等所有要素,只有舍弃次要要素,抓住主要要素,才能找到相对适合的房子。资产有限,必须取舍,不仅在房产投资上,在任何投资理财项目上都是如此。事实上,投资理财的本质就是一个将现有资源进行合理分配以达到收益最大化的游戏。

四、事无巨细,记流水账

做理财规划固然重要,但不能事无巨细,投资理财不是简单的记账,蝇头小利和细碎的支出完全可以忽视,也应规避流水帐式的线性规划,科学的理财规划只需关注最大权重的部分。相关专家指出,摒弃琐碎的线性规划,并不等于毫无规划,正确的规划是找到投资产品的不变量和基本面。

以上四个错误观念,对于刚接触投资理财的人来说,还一时难以扭转。对于新手而言,系统地学习专业投资理财知识方能逐步解决问题。为助力国民提升财商素养,启牛学堂打造了《小白理财直播训练营》、《精品理财训练营》、《实战训练营》等系列课程,将系统化、专业化的内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故事进行讲解,帮助小白从零开始迈出理财第一步,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财商思维。

《小白理财直播课》通过10天每晚理财名师在线直播的方式,输出18个理财实用技巧,22种投资避坑指南,广泛适用于投资理财新手;《精品理财课》聚焦理财进阶内容,分为家庭资产配置、富人思维、金融防骗等大类课程,帮助用户全面完善投资理财知识体系;《实战训练营》定位高阶理财课程,分为基金股票保险、财报大类课程,利用训练营模式开展学习,全真实案例、全实操,教学0门槛,稳健有效地构建理财金字塔。

启牛学堂专注财商知识分享,肩负提升全民财商素养的品牌使命,针对不同财商基础的用户人群,提供不同深度的知识内容,全方位帮助国民探索理财知识,正确评判自身财产管理能力,实现资产配置合理化。截至目前,启牛学堂累计服务用户已达1600万,服务场景覆盖34个省级行政区域。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