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下周迎来真正考验:FAAMG财报将悉数登场

2021-10-2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下周,美股财报季将步入高潮: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三分之一公司将在下周公布财报,据高盛称,这些公司市值在标普500指数的市值权重高达46%。

而其中最受关注,无疑是美股五大科技巨头FAAMG(脸书、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对于不少投资者来说,这几家科技巨头的财报表现,才是本次财报季的重头戏,可能对美股市场情绪构成新的冲击。

美股下周迎来真正考验:FAAMG财报将悉数登场

美股财报季迎来真正考验

截至目前,已经公布业绩的美股公司财报总体喜人。据Refinitiv数据,到目前为止,有近84%的公司业绩超出了预期,已公布的美股上市公司平均利润同比增长34.8%。

然而,下周的科技巨头财报却不一定能延续这一强劲表现。

已经有一些迹象暗示了这一点。本周已经公布财报的英特尔和IBM的财报表现都不佳,公司股价在财报公布后大幅下跌。此外,照片消息应用Snapchat的开发厂商Snap Inc本周公布的财报也显示,苹果在iOS设备上实施的隐私变更损害了其定位和衡量其数字广告的能力。Snap公司股价周五重挫26%,很可能受到同样影响的脸书股价也已经在周五提前下挫5%。

"下周将是真正的考验。" 加拿大皇家银行美股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表示。

DA Davidson财富管理研究主管James Ragan表示,"我预计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多波动…我们有可能看到一些大公司(的财报表现)让我们失望。”

美股下周迎来真正考验:FAAMG财报将悉数登场

数据来源:扎克斯投资研究公司

科技巨头们头上的三重乌云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机构本月早些时候的一项调查显示,相对于过去20年的平均仓位,美股基金经理对科技股的持仓已经略微下降。与此同时,他们认为“做多科技股”已经连续第四个月成为市场最拥挤的交易。

“疫情过后科技巨头的增速能否持续”成为笼罩在科技股投资者心头的第一重乌云。新冠疫情爆发后,随着经济封锁和人们开始居家办公,消费者行为发生了变化,许多科技公司从中受益。但去年高速增长带来的高基数,也使得今年的进一步增长显得更加艰难。

疫情带来的供应链短缺也成为影响科技巨头的另一重乌云,对于苹果和亚马逊来说尤其如此:对于苹果来说,包括半导体短缺在内的供应链问题肯定会成为财报会上的一个重要话题,而亚马逊的财报会上,则可能会提及“黑五”和圣诞购物季如何解决物流障碍的问题。

美国大通投资顾问公司(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彼得?图兹(Peter Tuz)表示:“如果苹果说‘是啊,如果不是芯片短缺,我们本可以卖出更多手机’。那你就知道情况真的很严重了,因为苹果已经是第一批从所有供货商那里获得芯片的公司了。”

此外,美国政府对巨头垄断的监管干预风险也笼罩着这些大型公司。本周,美国消费者监督机构表示,已要求多家科技巨头提供他们如何收集和使用消费者支付数据的信息。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