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鲍威尔:美联储是时候缩减购债规模,加息时候未到

2021-10-2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周五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际清算银行-南非央行世纪会议的小组讨论会上表示,美联储应开始通过缩减资产购买来减少对经济的支持,但还不需要调整利率

“我认为是时候缩减开支了,但我不认为现在是提高利率的时候,与疫情之前相比,美国现在仍然损失了500万个就业机会。我再次重申,随着疫情压力消退,明年高通胀可能会减弱。我们可以保持耐心,让劳动力市场恢复元气。”

鲍威尔还表示,如果供应链限制如预期放松,服务业更加全面开放,就业增长加速,美联储明年的全面就业目标“很有可能”实现。此前随着新冠病例激增,8月和9月的就业增长大幅放缓。

他说,尽管如此,如果通货膨胀持续上升,美联储“肯定”会采取行动:

“我们的政策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处理一系列可能的结果。我们需要仔细观察,看看经济的发展是否符合我们的预期,并相应地调整政策。”

这番言论似乎为美联储担心的一种可能性打开了大门:需要提高利率,以防止通胀失控,这样做会削弱就业复苏。

但鲍威尔说,他不认为这是当前的形势,但他确实看到了美联储充分就业和稳定物价这两项使命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他表示:

“目前的风险显然是,瓶颈将持续更久,从而导致通胀上升。”

目前,美联储需要正视高通胀,尽管这意味着家庭不得不为汽油和食品支付更多的费用,以便给经济时间解决供应问题。

美联储已经暗示,可能从下个月开始缩减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规模。大约一半的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认为,2022年将需要加息,少数人认为可能必须在2022年夏季之前加息。另外一半的官员认为2023年之前加息是不合适的,其中一位——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坚持2024年加息。

但最近的数据似乎与那些推动提早加息的人的观点一致。消费者价格涨幅是美联储目标的两倍多。鲍威尔表示,目前美联储将拭目以待。

关于内部监督,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内部监督机构去年对高级决策者交易活动的调查是"完全独立的",但他没有透露调查何时结束。

美联储周四刚宣布,将禁止高级官员购买个股和债券,并限制活跃交易。此前,两名高级官员因丑闻而辞职。

鲍威尔周五表示:

“调查的时间在监察长的控制范围内,所以我不能对此发表评论。我们政府体系中的监察长是完全独立的,有自己的权威,并按照他们认为合适的方式进行调查。”

黄金最高累跌30美元,债市重新定价加息

现货黄金周五惊现“过山车”剧情,鲍威尔讲话前,现货黄金一路爬升,最高触及1813.72美元,讲话过程中持续回落,累跌30美元,不过讲话结束后小幅回升,收复部分跌幅。

鲍威尔:美联储是时候缩减购债规模,加息时候未到

High Ridge期货交易总监David认为,显然,隔夜黄金回调是因为鲍威尔的发言,他预计通胀率在明年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可能保持在高位。然而这是一把双刃剑,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市场上仍然存在的通胀压力将成为黄金和白银的潜在支撑因素。

美股科技股同样走低,拖累纳指表现,截至收盘,道指小幅收涨0.21%,纳指盘中一度接近200点,标普500指数结束七连涨,小幅收跌0.11%。

鲍威尔:美联储是时候缩减购债规模,加息时候未到

与美联储政策关系密切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0.488%,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美联储明年加息的可能性增大。较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5年期国债和3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差暴跌至约85个基点。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鲍威尔:美联储是时候缩减购债规模,加息时候未到

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后,美国国债的表现超过了通货膨胀保值债券,市场上的通货膨胀预期也随之消退。周五早些时候,五年期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reasury Inflation Protected Securities)的盈亏平衡利率,即对未来五年消费者价格增长率的预测,有史以来首次超过3%。鲍威尔发言后,该指数回落至2.88%。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