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夫妻发病后未到正规发热门诊就医 依然邀人打牌致多人确诊

2021-10-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0月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5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本起疫情涉及自驾游旅行团共5人,目前已全部确诊。

旅行团中的1名成员于10月15日即出现发热症状,体温最高达39℃,自行用药后症状未缓解,持续间断发热,其妻子于10月19日也出现发热至39℃,两人均未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且发病后先后两次邀请朋友到家中打牌,目前共同打牌的朋友中已有2人确诊。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您在9月23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旅居史,或者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请务必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如您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不要聚餐、聚会,避免把疾病传染给您的亲朋好友,要佩戴好口罩,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

确诊病例1:现住昌平区沙河镇白各庄新村西一区。10月12日至16日,与10月22日已通报的4名确诊病例同行外出旅游。因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行史,10月21日主动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0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2: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为10月22日已通报的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0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3: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为10月22日已通报的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0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0月23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目前,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相关地区逐级采取封控管控等措施,管理各类风险人群。

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即日起,将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全市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夫妻发病后未到正规发热门诊就医 依然邀人打牌致多人确诊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北京#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