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城市副中心启动“北京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建设

2021-10-2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四红)10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在2021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获悉,北京城市副中心启动“北京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建设。

据介绍,数字金融作为数字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内在需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创新性支撑。北京城市副中心在十四五期间,依托两区政策红利,积极推进关键领域技术与应用创新,促进“金融+科技”融合应用,构建场景触发与技术驱动相结合的示范推广体系,高水平建设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在央行和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大力支持下,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国有银行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积极开展“北京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试点应用及建设推广工作,已在北京环球度假区、运河商务区、万达广场、东朗文创园等重点区域打造购物消费、休闲娱乐、旅游观光、餐饮住宿、商务服务等多维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同时创新数字人民币支付、兑换方式,推广智能穿戴支付设备,加快布设数字人民币兑换机,实现本外币与数字人民币兑换便捷性。

北京通州区宣传部称,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互联为引领的先进技术对金融业的转型、创新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北京城市副中心按照十四五金融业规划目标,将在金融科技发展新周期内占据创新制高点,积极推进“北京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建设:重点加快区内5G网络建设,完善移动支付基础设施;不断打造数字人民币生态场景、拓展应用功能,探索建设新型数字金融体系;发挥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持续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加快技术研发、应用创新、市场推广,打牢数字金融基础,助力实体经济高效、高质发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