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聚焦智慧赋能 鸿蒙生态助力构建万物互联智能世界

2021-10-23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3日电 (余妍辰)2021年10月22至10月24日,华为在中国松山湖举行2021华为开发者大会,与华为专家、行业大咖、全球开发者一同聚焦鸿蒙系统、智能家居、智慧办公、HMS Core等系列热门话题。

据悉,自2021年6月2日,正式推出鸿蒙系统后,华为鸿蒙生态持续引发全球关注。公开资料显示,继在9月23日的华为nova9系列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何刚公布了鸿蒙系统升级量已经突破了1.2亿之后。根据官方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截至10月2日的四个月时间里,鸿蒙升级用户数已突破1.5亿,成为全球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移动操作系统。

聚焦智慧赋能 鸿蒙生态助力构建万物互联智能世界

不仅如此,华为还将通过鸿蒙操作系统,帮助硬件厂家进行智能化产业升级,帮助应用厂商获得除手机之外其他智能硬件的更多流量入口,助力整个产业智能化升级与数字化转型。

由此可以预测,未来随着华为鸿蒙系统适配机型不断增加,未来鸿蒙用户数量也会越来越多,增速也会越来越快。鸿蒙系统正以自身技术、生态等优越性能,一次次地在升级上创造着全新的记录。

随着互联网新时代蓬勃兴起,开发者们也在“智慧赋能”道路上不断探索跨设备协同,应用和服务体验创新的新路径,加速底层技术持续进化升级的同时,对更公平、更开放的移动应用生态有了前所未有的需求。

针对开发者的新诉求,华为开发者大会每年都有全新的生态系统、开放能力和支持计划发布。2019年,华为正式提出构建全球移动应用新生态,HMS Core 4上线,开放华为软硬件及云能力,吸引了130万开发者;2020年,HMS Core 5为开发者开放七大领域能力,将华为所有优势能力都开放出来,构建了支付、搜索、地图、广告、浏览器无大根服务引擎,发展了230万开发者,HMS一举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生态。

华为此次推出了HarmonyOS的最新版本——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围绕弹性部署、超级终端、一次开发多端部署三个核心价值再创新,系统性能和开发工具全面升级。设备开发者可以根据不同硬件灵活选择操作系统所需组件,让更多的设备能够更简单地搭载HarmonyOS。比如,手机、智慧屏、4台音箱可以组合成6个设备的超级终端,让手机视频也可以享受超大屏幕和5.1声道影院级体验;手机、平板、PC组合带来升级版多屏协同,三屏协作提升办公效率。

聚焦智慧赋能 鸿蒙生态助力构建万物互联智能世界

据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公布,截止目前集成HMS Core开放能力的全球应用已经超过17.3万个,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本次发布的全新多终端、跨OS、全场景的HMS Core 6,新增开放能力13个,跨操作系统开放kit 13个,能力增强18个。华为开放丰富的能力和服务,就是要打造全场景万物智联的应用生态底座,让开发更简单,让创新更高效。

与此同时,此次升级HMS Core 6不仅支持HarmonyOS和安卓,还可以支持其它更多操作系统,如OpenHarmony、Windows、iOS等,可在平板、智慧屏、智能手表及车机等多设备调用。这恰好也与其所倡导“通过HarmonyOS,将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理念相呼应。

聚焦智慧赋能 鸿蒙生态助力构建万物互联智能世界

换句话来说,华为研发鸿蒙系统不仅是为了用户在手机、日常家用电子设备上的方便应用,更多的是为了搭建一体化的智慧生态圈,利用中国科技产业升级的核心载体,实现鸿蒙生态“智慧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余承东现场宣布,将把鸿蒙操作系统源代码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项目名为 OpenHarmony。对此,华为方面表示,将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捐赠鸿蒙操作系统源代码、文档、开发环境。

公开资料显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是中国首个开源软件的基金会,是一个致力于开源产业的全球性非营利公益机构,与Linux基金会、OpenStack基金会、Apache基金会共同组成全球四大开源基金会。

聚焦智慧赋能 鸿蒙生态助力构建万物互联智能世界

华为将HarmonyOS面向全球免费、开源,意味着HarmonyOS的号召力不仅在操作系统上,还将面向无数开发者、开发商,影响全球程序员的代码管理方式,成为整个技术世界的引爆点。华为鸿蒙生态的快速发展,也是中国在开源领域向前一步的重要推动力量,必将在人类计算机系统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留下坐标。(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