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巨丰访谈:银行地产股启动 消费股抬头 成长股增速下滑 价值股重获资金青睐

2021-10-23 巨丰投顾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20分钟

巨丰访谈:银行地产股启动 消费股抬头 成长股增速下滑 价值股重获资金青睐

  本周行情最大的看点就在于国家出手干预煤价,期货市场波澜壮阔,煤炭股应声下跌;以白酒的消费股有所表现,同时银行保险和房地产个股也同样有所启动,引起投资者对其连续上涨预期,同时周期股倒下后,出逃资金将去向何方,市场是否可以重回价值股上涨的格局?此外半导体连续阴跌,是否有参与的机会?

  来源 | 巨丰编辑部

  编辑 | 白鹿

  特别提示

  通过本公众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巨丰投顾”)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特定客户参考。因本公众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巨丰投顾客户,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公众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Risk Disclosure

  本周行情最大的看点就在于国家出手干预煤价,期货市场波澜壮阔,煤炭股应声下跌;以白酒的消费股有所表现,同时银行保险和房地产个股也同样有所启动,引起投资者对其连续上涨预期,同时周期股倒下后,出逃资金将去向何方,市场是否可以重回价值股上涨的格局?此外半导体连续阴跌,是否有参与的机会?

  对于近期行情,巨丰财经向资深投顾进行了采访:

  1、国家出手干预煤炭价格,焦煤期货合约连续下挫,煤炭股随机下挫,如何看待煤炭股行情?是否有二次炒作的可能?

  巨丰投顾丁臻宇:今年煤炭价格疯涨,终于迎来国家多次的干预,煤炭期货连续3天跌停,跌幅超过30%。回想2011年的煤荒,是煤电博弈,最终煤荒电荒以煤炭限价令,增产令而告终。2011年11月30日发改委抛出限价令,煤最高价格不得超过800元/吨。限价令一出,煤炭价格开始掉头向下。与此同时,主要产煤省份煤炭资源整合,产能不断提升,市场供给能力明显提高。而这一次,也差不多是同样的剧本。不出意外,煤炭价格将在2022年出现明显回落,而煤炭股票的炒作大概率已见顶。

  2、周五首现新股首日破发!年内41只次新股跌破发行价,如何看待这种想象?

  巨丰投顾郭一鸣:今年以来,市场整体保持高位小区间震荡,在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通胀高企担忧下,市场情绪逐步降低。而流动性虽然稳定,但宽松预期不高,市场整体热情不高,新股的热度在逐步降低;此外,新股常态化之下,越来越多的新股发行上市,受到业绩或者估值的影响,破发或不再是什么新闻。

  3、任泽平团队认为应对经济下行,最简单和有效办法就是新基建,如何看待新基建的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朱华雷:“新基建”指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七大领域: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作为刺激经济增长的主要手段,在于调整产业结构,加大基础投资规模,从而带动经济增长。我国已从传统制造强国向新经济的智造强国转型,数字中国已成为我国发展的新方向,新基建7大领域,已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310328)。

  4、持有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最多的基金,三季度抛售70万股左右,随后周二茅台(600519)股价应声下跌了6%,本周剩下时间反包跌幅,如何看待茅台的后市?

  巨丰投顾赵玲:全球持有茅台最多的基金,抛售茅台,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要值得警惕的。尤其是该基金的风格注重长期的情况下,会不会行业从长期角度来看,已经在与其他行业对比上,性价比不是更高更好了。目前看,白酒板块的稳健性还是比较不错的,只是短期景气度出现放缓的迹象,但同消费板块对比之下,比如与家电、与医药大行业对比,白酒板块还是有很好的景气度。只是板块估值总体不低。但单就茅台而言,如果参照全球消费龙头可口可乐来看话,给予30倍的估值是比较合理的。

  对于茅台的后市,主要看整个行业和环境,毕竟消费股的经营现金流是比较不错的,从全球来看也还是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因此从中长期角度,还是值得参与的。

  快问快答:

  1、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三季报业绩超预期,是否对A股新能源和特斯拉概念股形成积极影响?

  特斯拉业绩超预期,对锂电池产业链将有所促进。对于特斯拉概念股也将形成利好,但是在原材料价格大涨的背景下,产业链个股还要看自身的盈利状况。

  2、调味品是消费板块仅次于白酒的行业,而海天味业(603288,股吧)的率先提价,是否意味着调味品个股将迎来新一轮的调价周期,海天和中炬高新(600872,股吧)后面怎么走?

  海天味业提价是成本驱动,而对于刚需消费品来说,对于价格并不敏感,而且产品存在高度的可替代性,预计提价并不能提高海天味业的业绩。2020年,市场给予了海天味业等消费品龙头以极高的估值,在全球货币逐步收紧的预期下,很难再出现这样的高估值了。

  3、跨界卖酒告吹,金针菇第一股众兴菌业(002772,股吧)连续跌停,是否意味着蹭酒概念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答:跨界卖酒告吹连续跌停,确实可以看做蹭酒概念暂时告一段落。资本总是逐利的,等到若干年之后,或许又是一轮白酒股的景气周期。

  4、近日高层表态房产总体风险可控,而随后央企地产公司和银行以及中国平安有所反弹,是否意味着地产最困难时期已过,风险已经软着陆?

  央行表态,在于化解房地产市场的潜在风险,主要在于恒大债务风险对金融行业的影响,总体来看,监管层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没有改变,“房住不炒”仍然是长期的调整政策,保持房地产金融监管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5、锂电材料价格年内猛涨三倍,厂商订单饱满,是否和煤炭一样,有政策干预风险?

  煤炭行业对国内经济影响较大,属于大宗商品范畴,其价格的持续上涨已严重影响到国内其他行业的发展和生产,而锂电材料价格上涨,主要由需求带动,在于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对动力电池的需求增加。从影响程度来看,相对于煤炭行业影响范围有限。

  6、本周后半周北向资金跑步进场,除了消费、家电和半导体行业以外,还有哪些抄作业的投资机会?

  答:四季度来说,传统行业整体表现良好,近期部分基金也在增持银行股,可关注银行等金融股;

  7、猪价同比大幅下降,猪肉养殖企业巨亏,如何看待猪肉概念股的连续上涨,是否可以持续?

  猪周期下,下行周期还未结束,而猪肉概念股跟多的是超跌反弹,持续性有限。

  8、“公募一哥”减持牙科茅通策医疗(600763,股吧),如何看待医疗股的走势?

  医疗股仍是好赛道,但需要用发展以及长期的眼光去看,阶段性则需要关注估值以及业绩的匹配程度。

  9、三季报陆续公布业绩预告,三季报业绩暴增龙头股有哪些?

  最新发布三季报的国科微(300672,股吧)业绩大幅增长,超出预期,股价也出现大涨。从目前的三季报披露来看,业绩暴增龙头主要有国科微、多氟多(002407,股吧)、江苏索普(600746,股吧)、天原股份、诚志股份(000990,股吧)等,同比业绩增速在30倍以上。

  10、半导体需求持续高景气,但从8月份开始板块出现连续阴跌行情,20股市值蒸发百亿,如何看待板块后市?

  10月份之后,到明年跨年,迎来业绩空窗期,而且四季度国内流动性改善预期向好下,半导体高景气高成长是很大可能会有比较不错的结构性行情。

  福利时间

  粉丝福利!扫码添加投资顾问助理,回复数字索取:

  01

  福利1:投顾老师为您诊断您手中持仓,需要请回复1

  02

  福利2:产品和服务试用资格,需要请回复2

  03

  需要其他服务,请回复3。感谢您的关注!祝您投资顺利!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