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担心气候大会失败 古特雷斯呼吁各国“负起责任”

2021-10-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10月21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认为,目前各国在气候问题上的承诺是“通向灾难的单程票”。他担心现在所剩时日不足够让10天后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避免失败”。

根据联合国最新估算,现有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在温室气体减排方面的承诺将导致2.7摄氏度的“灾难性”气候变暖,距《巴黎协定》确定的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的目标相去甚远。

古特雷斯在一场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宣称:“这无疑是通向灾难的单程票。”

他表示,“最近几周的进展并不足够”,“当我看到今天和格拉斯哥召开大会之间的时间已经很短,当我看到我们距离我们应该达到的程度相当之远的时候,我深感担忧,但是我仍抱有希望”。

为了避免失败,他呼吁各国政府尤其是20国集团成员“负起责任”。他强调说,“一小部分国家的碳污染在让全人类跪下”,提醒指出20国集团占了全球排放的80%,“如果他们不能在这些努力中展现意愿,人类将承受可怕的痛苦”。

他同时也指出,其他国家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同样需要做出自己应尽的努力。他特别强调了经合组织国家到2030年、其他国家到2040年实现脱碳化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